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产供应依然过剩 房价会否暴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18 09:32

[摘要] 楼市新政出台,后合理住房需求获得一定释放,但买房者看多买少的心态也意味着楼市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并未改变。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对房地产依赖程度的降低,楼市也将在供需逐步匹配中实现健康发展。

楼市新政出台,后合理住房需求获得一定释放,但买房者看多买少的心态也意味着楼市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并未改变。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对房地产依赖程度的降低,楼市也将在供需逐步匹配中实现健康发展。

专家普遍认为,除少数一线城市外,楼市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应依然过剩。“房屋具有居住和投资双重属性。从居住层面来看,二、三、四线城市的房屋供应早已满足了居民自住需求,因此难以借此消化过多存量房;就投资层面而言,股市走牛产生的‘造富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出楼市,而且市场也普遍预期房价的持续上涨难以为继。”何维达分析。

在何维达看来,“3·30”新政只是缓解经济下行压力、释放合理住房需求的一种阶段性调控手段,而非一种全面的放开政策,更不能解读为政府鼓励投资、投机性资金杀回楼市的信号。

与供给方千差万别的众生相不同,“看多买少”可谓本届参会消费者的关键词。“地段配套好的还是太贵,价格相对低的住起来又不太方便。房子多的是,不着急买,还得多看看。”一位30岁左右看房者的态度颇具代表性。

楼市究竟何去何从?市场各方的观点也不尽相同。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房产税、股市上涨等因素决定了目前的大环境不支持房价继续上涨;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汪丽娜则指出,投资房地产所产生的财富效应要大于股市,而且“二次人口红利”的出现也将有助于改善型需求的兴起;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判断,我国房地产市场已从总体偏紧进入到阶段性的总体偏松、部分区域过剩的状态。

“中国居民向来有‘买涨不买落’的习惯,因此二、三线城市房价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而一线城市则由于刚需强劲较难下跌。与此同时,2030年将是中国人口数量的一个拐点,此后住房总需求将逐步下降。不过,考虑到中国的人口总数依然很大,经济也在始终向前发展,楼市也不会出现与当年迅猛上涨势头一样的暴跌。”何维达称,至于楼市短期内能否进一步回暖,则更多取决于政策动向。

 

如果咨询更多关于购房须知或有买房疑难问题可以点击://luohe.fang.com/ 

漯河买房人 新时代快来加入全球大房地产网站漯河房天下【漯河购房房天下置业群】群号333506243,畅聊漯河房产,新闻热点分析,评论.

风花雪月是个P 自己买套房吧 姑娘!

装修后如何排毒:通风、放活性炭、种吸毒植物

漯河人,走起来!

选得房率高的买房子 别忘了关注"公摊"

9或11楼扬灰层不可买 高层住宅买在几层好

家庭地位由房子说了算! 买婚房你会AA制吗?

为了六套房离婚吵翻天 婚前婚后房产怎么分?

三、四线城市房产供应依然过剩 房价会否暴跌?

2015漯河在售热销盘报价 (4月18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