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正式下文!漯河市7月1日起开始重点推行装配式建筑!

漯河日报  2018-06-08 09:39

[摘要] 近日,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漯河市城乡规划局联合下发《关于明确装配式建筑发展重点推进区域及实施办法的通知》。

近日,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漯河市城乡规划局联合下发《关于明确装配式建筑发展重点推进区域及实施办法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了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域:

确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起步区(东起中山路,西至金山北路,南起淞江路,北至沙河路)、西城区(东起107国道,西至沙澧连通工程,南起澧河,北至沙河)、龙江生态城(东起金山路,西至京广铁路,南起淞江路,北至龙江路)及其他区沿河地带(沙澧河两侧个街坊)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域。

实施时间:

1、从发文之日起,上述区域内的建设用地在出具建设用地规划条件或核发选址意见书(建筑类)时均全部按装配式建筑予以明确;

2、从2018年7月1日起,上述区域内经市规划联席会审定的建筑项目一律采用装配式建造。

那么,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工厂生产的预制构件在现场装配而成的建筑,从结构形式来说,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都可以称为装配式建筑,是工业化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既可节约劳动力又可提高建筑质量,用通俗的话形容,就是像造汽车那样造房子。

相信大家对装配式建筑会有疑问,来看市住建委主任王涛就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关问题的回答:

装配式建筑有什么优势?

首先,装配式建筑是指在工厂化生产的部品部件,在施工现场通过组装和连接而成的建筑。相对于现在仍然在施工当中占主流的现浇建筑来说,基本上是把建筑材料运到工地之后,对模板进行现浇。现在改变了这种方式,就是把一部分原来通过现浇成型的构配件,比如梁、、板,放到工厂去生产,生产之后再运到工地来组装,把它的节点做好,然后采用一部分的现场浇筑将这两部分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建筑。

装配式建筑安全性如何?

发展装配式建筑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对于保证工程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和保障作用。因为很多构件的生产在工厂做,是完全按照工厂的管理体制、按照工厂建立起来的标准体系来选择生产构件的原料,对构件出厂前的质量检验进行把关。所以,对构件生产这一部分质量,增加了一些把关的环节,现场施工这一部分,因为已经建立相应的适合于装配式建筑施工的质量管理责任体系,还要开发一系列相应的机具和工具,所以装配式建筑的质量从整体上会高于现浇。

装配式建筑造价高吗?

答:我们讲一个建筑的单位造价,不同的结构体系,比如说钢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和木结构的造价是不一样的。总的来看,如果是在规模比较小的情况下,它比现在的现浇混凝土这种常规的体系略贵一些,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有一部分示范工程,达到一定规模之后造价持平,甚至还低。我们现在对装配式建筑的性价比优势有一定的信心。因为毕竟装配式要走工业化,随着技术的成熟、产业化的形成,特别是规模达到一定程度以后,这个成本肯定要比现在低。比如有些国家的装配式住宅成本,大大低于传统建造方式,成本优势明显。未来,漯河很多房子将做成装配式建筑,这也将是未来房产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