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好事接二连三,刚需购房者别急

楼市奇说   2017-11-07 09:09

[摘要] 过去两年房价上升的势头特别高,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升幅是收入升幅的不知道多少倍,按理说大家买房的热情会越来越小,但事实却并不如此,购房热情却被调得奇高,“抢房大战”频频上演,每个人都被裹挟进这股买房浪潮中,生怕买不到房就错过了“一个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过去两年房价上升的势头特别高,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升幅是收入升幅的不知道多少倍,按理说大家买房的热情会越来越小,但事实却并不如此,购房热情却被调得奇高,“抢房大战”频频上演,每个人都被裹挟进这股买房浪潮中,生怕买不到房就错过了“一个亿”,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事实上,越到最后真正买房的人就越少了,这里说的“真正买房”的是指那些买来居住的。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随着这两年房价不断推高,很多人买房的目的已经不单纯了,买来不住用来囤着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大家买房更多看重的是房子的预期,房子的投资属性要比其真正的功能要高。资源聚集、人口净流入的一二线城市更加如此,所以因此看,可以大致判定一二线的房子未来依然有上升的空间,因为城市的发展到最后一定是大城市越来越大、人口越来越多、资源越来越优质,想改变命运的人都会拼命往这里聚集,力图在此生根发芽,“筑”起自己的家。

但眼下房地产在发生着巨变,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扭转乾坤的,不仅调控手段在推陈出新,住房结构也在经历大调整,人们对于楼市的态度也在逆转。

最近这段时间被谈及的话题当属地产大佬们的抛房行为,李嘉诚、潘石屹王健林等的大举“清空”资产的行为更是屡见报端,他们的“出走”已经在购房人群中引起了巨大反响。毫无疑问每次这样的行动都会和房价的涨跌挂上关系,很多人心里十分清楚,大佬们这么着急忙慌的抛售资产释放的消息无非就是房地产不像过去那么赚钱了,即使赚钱但也要改变方式了,靠着过去的那种经营方式肯定是行不通的,所以他们实际上是在调整姿势,迎接经历巨变后的房地产的新格局。

如果你依旧认为他们的撤退无关痛痒,还有一个事实肯定让你百口莫辩,那就是自去年底以来一年多的时间涉及政策调整的城市多达100多座城市,共计出手次数也达到了惊人的200多次,目前为止已有50个城市使出了“杀手锏”“限售”政策,这就意味着这些城市已经被牢牢锁住了,无论是刚需购房人群还是炒房者妄图再从房子上获得利益都是痴心妄想。

除此之外,房地产的结构也在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人们安居的方式更是已经不仅限于通过买房来实现了。“租购并举”各种长效机制的落地已经在巩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新格局。而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更被认为是“楼市逻辑从此颠覆”。就在刚刚,中国建设银行将与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等12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等11家企事业单位齐聚深圳,签署房屋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开发深圳市长租房市场。据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与房企签署了5481套住房租赁权转让协议,房源均为精装修新房

这不是开发商、银行间一对一的战略合作,而是群体合作,这一次的三方合作,属于政府主导、国资实施、巨头房企牵头。租购并举,今天迈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

事实上,今年以来租赁市场发生的事已经多次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楼市的认知了,“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等新手段、新概念的诞生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帮助刚需解决居住问题的决心,而马云、刘强东率领的电商巨无霸企业入局国家租房战略,更是让租房市场“活”了起来,同时互联网基因的注入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据统计,在国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号召下,已经有44个城市发布了租房新政,租房市场将更加规范,租客的权益也能够得到更好的保证。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为了巩固刚需的利益,让买房变得平等、公平,近日国家又释放出了大招。10月27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式印发通知,在全市限购区域内正式实施新建商品住房摇号销售。长沙市也成为继上海打响公正摇号枪之后的第二座城市,业内专家分析称“上海、长沙之后,那些新房供不应求的城市,比如天津、西安、合肥、郑州、深圳、武汉等,都有可能跟进实施摇号买房。”楼市也将迎来买房摇号时代。

众所周知,过去开发商不仅拥有制定房子“卖多少钱”的权利,同时还掌控着“房子卖给谁的”权利,很多刚需购房者虽然努力凑够了买房的首付款但是往往被“递纸条”、“走后门”、“找关系”等各种隐蔽的手段取代名额,这对于购房者是非常不公的,这下好了楼市即将进入“摇号时代”,这远比房价的下跌更让人兴奋,此举大大巩固了购房者公平买房的权利,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在这样的举措下都束手无策了吧?该歇歇了吧?

更让开发商炒房者头疼的还不是以上这些事,眼下最让他们烦恼的应该是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的“利箭行动”——在售楼盘房产中介机构大检查吧?据悉这次的行动为期一个月,从10月30日到11月30日,检查内容基本涵盖市场上所有的不正当行为,像不明码标价、捂盘不售、不按时领预售证、倒卖房号、虚报房价、虚挂房源等等臭名昭著的行为都被明文规定为检查的内容,而且还会抓典型、公开示众。相信开发商也好、中介机构也好、还是炒房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会乖乖按规矩办事,在这种紧要关头没人敢出差池!

“‘房住不炒’的定位要坚持”、“长效机制已经准备好会适时出台”、“国家对于炒房投机的打击从未改变”、“三四线如果依然延续火热势头,将成为未来重点的调控对象”、“限售政策有向三四线城市蔓延的迹象”……这一系列的既发生的事实都在印证笔者的那句话:房地产在发生巨变。

调整还在继续,成果也非常明显,国家统计局70城数据已经清晰地呈现出了结果:一二线城市已经普遍降温了,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出现了可观的结果,而三四线城市更是开始回落了,动力不足的问题也在显露出来。购房者对于买房的思维也在逆转:前几年没买到房子可能会觉得肠子都悔青了,而今年不同了,没买到房很多人并不觉得倒霉,相反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概会感到庆幸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