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电商大佬马云刘强东要颠覆房地产行业?这样的刚需迎利好

房天下  2017-10-26 09:24

[摘要] 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房价节节攀高,人们购房的欲望也是欲壑难填, 是被 者利用后,房子就变得永远那么稀缺,越是高房价,越是稀缺,越是稀缺,房价越高,在各种不文明行为操纵下,刚需被当成冤大头,成了实打实的 悲剧的一批人,他们想买房,却买不起,有欲望无法实现那是 痛苦不堪的。

房地产步入新时代,而租房时代一定是这个新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家融媒说过,说租房时代并非意味着 人都不买房而选择租房了,而是说租赁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式变革和发展,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租赁市场将更加健康和成熟,秩序更加井然有序,租客更加有福了,租房将主动或被动成为住房的一种重要生活方式,尤其是大城市。

从一系列调控措施不难看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正在发生着巨变。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限商,再到租售同权、购租并举,楼市调控已由单一的政策措施逐渐向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过渡,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呼声越来越高。所以说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这是一个颠覆的时代。

随着调控思路的扭转,在国家鼓励租房背景下,很多地方展开竞赛,竞相推出“租购同权”的概念,真正为百姓谋福利。到现在我们或许明白了,以前马云等大佬们不厌其烦地劝诫大家不要着急买房,或许现在更好理解马云所谓房子如葱的深意了。房子如葱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这却是一个大大的进步,也正在从梦想变成现实。

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房价节节攀高,人们购房的欲望也是欲壑难填, 是被 者利用后,房子就变得永远那么稀缺,越是高房价,越是稀缺,越是稀缺,房价越高,在各种不文明行为操纵下,刚需被当成冤大头,成了实打实的 悲剧的一批人,他们想买房,却买不起,有欲望无法实现那是 痛苦不堪的。这跟本来就买不起房的人还不一样。

房价的痛点下,人们变得更加依赖高房价带给大家的刺激,但是毕竟这并非合理常态,所以调控频出,而各种有识之士也希望借此成为时代的楷模,成为颠覆传统的英雄。

早在很多年前,马云就表示过就是想让房地产开发商感到震撼,他称,相信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如果到了2020年,房地产还占到这个社会的大半个江山,那么说明社会的转型升级是失败的,这也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企图在房地产找到突破口的人多了,马云只是其中一个。

到现在为止,房价基本上还没有被撼动,即使有降,也与买得起房有很大差距。或许是历史的必然,或许是政策的引导,就是如此巧合,当国家的调控思路转变后,马云也另辟蹊径,并没有直接去降房价,而是从租赁市场进军了房地产行业。

8月9日,在杭州主导下,杭州市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创新业务事业部、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打造 “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日前,马云就以变革时代的力量横空出世。马云将利用新的科技理念颠覆一个传统行业。就在10月10日,支付宝宣布,租房全部免押金。据悉,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以后租房可以像淘宝一样交易,租客凭借信用分数免交押金,只需要按月支付房租,而租约期满房东和租客还可以给双方的履约行为双向评价。由此可见,将很大程度上解决房东和房客租房的痛点。

有南就有北,无独有偶,马云进驻房地产且与杭州合作,而同样作为另一个电商大佬的刘强东也宣布做房地产了。10月20日,京住建委员网站公告显示,京东旗下全资控股的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京住房租赁 平台技术合作项目的中选单位,被市场解读为涉足房屋租赁市场的一个信号。24日,京东正式宣布扩展业务版图,进军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京东房地产的定位既不是开发商也不是买家,而是服务商。有业内人士认为,京东进军房地产市场,意味着国内购房新模式出现了。由此可见,未来将形成一个有力的竞争市场,租赁行业也将掀起一番热潮,在国家有力 下,对租房者来说并非坏事。 是在国家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背景下,随着大量机构的加入,意味着将有大量的资金和资源进入租赁市场。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

有人调侃说,马云、刘强东进军房地产行业,会不会在双十一打出半价房呢?对于这个我们不想去评论过多,因为马云们已经向颠覆房地产行业迈出了重要一步。一定有人说,马云、刘强东能那么好心?不就是这个行业还有利可图吗?其实人们的思维还沉浸在过去的逻辑中。首先,马云、刘强东想赚钱没错,但是人家赚钱怎么了?他赚他的钱,如果能让我们都能踏踏实实住得起房子,那有什么?看看现在满大街的自行车,你还需要买吗?也不用多少钱,大家都能骑上了。但是商家还是在赚你的钱。似乎大家都很难乐享其成。但20年前谁会想到?

对于未来的预知,不能总是以当下或过去的眼光来审视,必须有大格局。心中有梦想,总会有希望。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市场已经不是单方面的供给,更多倾向于保障性住房,比如租购同权共有产权住房、特定限价商品房等,都会让我们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这方面得到 的尊重,更加有尊严享受到房住不炒的红利。当我们都不再愁房子住时,其实再讨论房价高低就没有那么多意义了。

所以,你想买房当然可以,只要你有钱有资格,但是如果没钱也没资格,那么就乖乖地把租房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吧, 是年轻人,不要好高骛远,你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做,何必整天困在房子上呢?租房也是年轻人的刚需,当这些人不再抢房子的时候,买房人的刚需不也就压力小很多了吗?只要 者不再有空间,对我们都是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